close

葉禮媄昨天的話語原來都不是玩笑,從今天早上開始,她一直在找我聊天。

「啊,鶇憶,妳知道嗎?」

「知道什麼?」

一改昨日那有禮而生疏的稱呼,葉禮媄今天一直喊我「鶇憶」,理由是:

「這麼做可以拉近距離嘛!不然稱呼一直那麼生疏,我們原本又不太熟,這樣會更生疏的。」

但是我很疑惑,不就是因為關係生疏才不會喊得太親密嗎?

「我告訴妳,數學老師......」

也因為這樣,我在短短幾個小時中,得到了很多八卦。

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聽八卦,但有趣的聽聽也罷。

「所以這題是......」

「嗯?真厲害,我都沒想到。」

這時于雪乃和徐瑋紹走進教室,相較於我和葉禮媄談論的八卦,他們手上拿著題本,討論著我聽不懂的東西。

他們兩看起來還真的很速配......

瞥過頭去,我再次告訴自己:他們速配是一回事,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無須在意。

無須在意。

無需......

「鶇憶?」葉禮媄突然喊了一聲。

「嗯?什麼事?」我將思緒拉回。

「妳怎麼一直走神啊?」

「走神?有嗎?」

有。

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有。

只是不想承認。

「怎麼沒有,自從剛剛......啊!自從雪乃他們走進來吧?」

雖然是事實,但是可以不用講得這麼明白。

「不是吧!可能是我剛剛在想事情,沒注意到罷了。」

「是嗎......」葉禮媄輕聲的碎碎念,只是我沒有注意她在說什麼。

我的走神,葉禮媄發現了。

那麼。

 

我的注意,你可注意到了?

 

啊啊!我在想什麼?

怎麼越來越,不像我自己了。

 

走進教室,發現葉禮媄和于雪乃及徐瑋紹在聊天,聊得似乎還很愉悅。

葉禮媄轉過頭發現我,開心的喊了聲:「鶇憶。」

並且小跑步向我。

「因為我看妳很在意,所以我幫妳問了。」

「問什麼?」我不解,自己在意什麼?

「啊?我看妳很在意雪乃和徐瑋紹,所以幫妳問看看他們的關係啊。」她有點大聲的說著。

拜託,不要講的這麼大聲好不好?「我才沒有在意!」我大聲反駁。

「是嗎?」她湊近我的臉,「那妳不想知道答案嗎?」

這葉禮媄,怎麼從一開始的有禮,變成現在的「調戲」?

得在心中重複一次,我的性向正常,不要盡做些讓別人誤會的行為!

她迅速湊近我耳邊:「答案是好消息喔!」

然後退回原地。

「鶇憶。」

我抬頭,發現喚我的人是于雪乃。

「可以這麼喚妳吧?」她淡淡一笑。

「隨妳。」

經過葉禮媄,我懶得再爭辯稱呼問題。

「看來妳已經不記得我了呢。」

不記得?怎麼,又是一個從前認識的人?

難道跟葉禮媄一樣,被我一時興起幫忙,又被我遺忘?

「我們曾是國小同學啊,當時我因身體狀況不好而被排斥,只有妳肯接近我呢!」她微笑道,「喔,後來還有瑋紹。」

國小嗎......那對我來說已過於遙遠。

「我知道妳很介意瑋紹的時間都被我佔走,只是好不容易出院再相見,一時太興奮了。」她帶點歉意。

講的好像我好像他的女朋友,還介意他的時間被佔用。

「不,我不介意,妳大可繼續佔用。」我面無表情的道。

她淡淡一笑。

「那麼以後請多多指教喔!」她燦笑,伸手與我相握。

 

接著我和徐瑋紹先行回家,只是在中途我忘記帶東西而折返回教室。

「妳認為鶇憶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呢?」

當我拿完東西準備回家時,我在半途聽見于雪乃的聲音,她和他人在談論我?

「應該是,在真的與假的之間。」

而另一個人,聽起來是葉禮媄。

她們再談什麼真的假的?

「哦,怎麼說?」

「她應該是有感覺,只是太微弱,而她本人潛意識也不想承認。」

有什麼感覺?不想承認什麼?

她們,到底在談論什麼?

眼見時間已經稍嫌過晚,而徐瑋紹還在原處等我,我決定先回去。也因此,我沒有聽見接下來的話。

「妳知道嗎?當鶇憶說不在意我和瑋紹的關係時,瑋紹的臉都黑了呢!」

 

-----

此文完成於:

2011-06-25 21:19: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