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徐瑋紹那句曖昧的話之後,除了上、下學會走同一條路,我們幾乎沒有其他交集。其一是因為我想起那句會總會不對勁,其二是徐偉紹最近很喜歡「關心」新同學。

喔,對了,她不算新同學,只是請掉了好幾堂課養病。

現在他們兩個就在座位上聊天,他們兩個看起來真的很像情侶......徐瑋紹斯文,而對方柔弱。

記得她是叫做......

「呵呵,你們看,季鶇憶都沒人理耶!」

「真是的,小嬌,妳忘了啊?那種放蕩的女人本來就沒人理,除了瑋紹好心同情她,會理她的......大概是想包養她的人吧!哈哈。」

「對啊,妳不說我倒是忘了。現在瑋紹有雪乃陪了,她只能孤零零的耍陰沉囉!」

......八婆。

我季鶇憶不需要也不屑別人的包養好不好!

這句話我沒有講出口,只是在心中喊。

雖然我很想喊出來,不過還是沒這樣做。

『女孩子講話應該溫柔一點。』

一句話浮現於心中,我記得那句話是誰說的,但我不承認自己沒有衝動喊話是為了這句話。

「小嬌,妳看,那個女人在看我們耶!」

「呿,看什麼啊!」她對我喊著。

嘖,虧她還叫「小嬌」呢!一點也不嬌柔。

瞧瞧那表情,誰比較像放蕩的女人啊?

我轉過頭去,不理會她們,畢竟和那種人對罵只是殘害我的腦細胞,浪費我的時間。

「竟然轉過頭去,不理我們?反正我們也不稀罕她的理踩。」

「哼!反正她也不用太囂張,學校根本沒有人要理她。」

沒人理會就算了。

我望向正在愉悅談天的徐瑋紹......對,沒人理會就算了。

我以前也是這樣度過的。

不會因為他短短幾個月的陪伴,就受不了孤獨。

 

「季鶇憶同學......」葉禮媄站在我的面前,扭扭捏捏的不知道想跟我說什麼。

不過,要講可不可以快一點或乾脆一點,否則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我在欺負妳呢。

「......可不可以......」

「可不可以......」

......可不可以什麼?

「可不可以,和我做朋友!」

什麼?

看那張羞澀的臉,經過的人可能會以為她在向心上人告白......

「妳只是要跟我講這個?」

她愣了一下。「嗯......」

「沒必要臉紅和這麼扭扭捏捏吧!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妳在向心上人告白呢!」

她聽完,微微的笑了一下,然後吐出一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:「我的確,算是在向心上人告白啊!」

看完她的表情,聽完她的話,我的腦中突然一片空白,還來不及消化她的話,腦中爆出了一堆驚嘆號。

她剛剛說什麼?向心上人告白!!

我相信自己外貌非常女人,頂多是個性給人的印象強悍了點 ,加上同窗起碼兩年,所以絕對不會被葉禮媄誤認作男的。

也就是說......

我被一個蕾絲邊告白啊!她還意圖將我拉向同條道路。

嘴角抽蓄了一番,我轉身打算離開這個是非之地。

不料卻被她拉住。「等等,季鶇憶同學,不要走啊!」

我不走,難道還等著被妳同化?

「妳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,我剛剛說的話並不是指『伴侶間的喜歡』。」

我停下腳步。「那妳是指?」

她微微低下頭,害羞道:「妳可能不記得了,可是妳以前曾經幫助過我。」

有這回事?

「是這樣的,國中我常常被欺負,有一次我被欺負時,是妳出手幫助我。」她停頓了一下,「雖然不知道妳是不是一時興起,但是妳的身影,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。」 

雖然總算是了解前因後果,但妳還是說得很曖昧啊......

「所以,我一直很想和妳做朋友!」她緊緊的握著我的手。

「隨妳。」只要妳趕快放開我的手,不要讓其他人誤會我的性向即可。

「太好了。」她綻開微笑。

雖然那笑容很好看......

但妳還是要趕快放開我的手啊!一個女孩子緊緊拉著另一個女孩子的手,臉上微微的臉紅,還向對方綻出一個笑容,這場景看起來像什麼?

我性向正常啊~

 

放學時刻,我和徐瑋紹還是一起走回家。

只是路途中沉默了點。

真是的,我又不是很想和他聊天,他不開口我應該感到高興。

 我還得怕他開口閉口都是于雪乃呢。

「鶇憶。」

啊,還是開口了。

「今天葉禮媄找妳做什麼?」

如果你是懷疑我倆的關係,大可放心。

雖然那場景的確很容易令人想入非非。

「沒什麼。」

「是嗎?」他回過頭看了我一眼。

我沒有回頭與他對視。

只是那目光,太容易引人注意了點。

 

----- 作者後話 -----

 

聽說試閱都貼完的時候

遊戲就會上架了 ......大概吧 ( 汗

 

此文完成於 :

2011-06-05 23:17: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