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求求您、求求您,讓我能有機會與他有所交集。

我求的不多,只要能令他注意我一眼即可。

 

她是一名幽魂,鎮日在一座破廟附近遊蕩。不是無法離開或必定得待在那裡,只是因為沒有離去的理由,便索性留下。

某日,一名少年一跛一跛的走至破廟附近,然而走到一半,他卻突然倒下。她望見後前去關心,沒想到一見他的面容,她便對他動了心。

之後的幾天她都默默的照顧他,不讓他被野獸所傷。

在她盡心盡力的照顧之下,過沒幾天他便清醒了。

「唔......」

聽到聲音她趕緊跑到他身邊,等待他張眼的時刻。

他連聲音,都是那般的令她動心啊!

他緩緩的睜開了眼:「奇怪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

只見他左右張望而視線越過她,彷彿她不存在一般。

呵,她怎麼忘了呢,他看不見她是正常的。

畢竟她本來就不該存在於世上嘛!

只是因為傳說中的牛頭馬面尚未捉拿她,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才暫時停留於此。

他摸著頭,像是突然想到什麼:「對了!我得趕緊回去才行!」接著便迅速跑走。

她望著他離去的身影,即使他不知道她的存在,但她還是有點不捨他的離去。

她回頭望了下自己待了許久的地方,反正她在此也沒有留念,就跟著他離去吧!

 

原來他是一戶大人家的少爺,前幾天因發現一些內賊的企圖,而差點被滅口。

現下他回府揭穿了那群內賊的企圖,使府裡得以平安。

他是大戶人家的少爺啊......看他的穿著,她早該想到的。

他們兩個距離還真遠,看看自己的衣著......

真是的,她在想什麼啊?哪怕自己是千金小姐,他們也不可能,她已經不存在於世上了耶?

然後她還是不時的跟著他,不為什麼,只因他約是自己的執念。

當他有些小困難或危險,她便會盡力幫他解決。

但某日,他生了一場大病。即使他的爹娘有請大夫來看,她仍舊不太放心。

夜裡,她如之前在破廟時盡心盡力的照顧他。

半夜,理應昏迷不醒的他,半睜開眼,視線恰巧與正在照顧他的她對上。

他會是在看她嗎?

真是的......她又多想了,又幻想了那不可能的事。

他怎麼可能看得見她呢?這點,她不是早在破廟時便知道?

不過是自己的妄想罷了。

於是她又繼續照顧他的動作。

而他只是偶爾會移開視線,大多都是直直的望向某個方位。

果真是想太多了,她淒涼的笑了笑。

 

待他的病完全康復後不久,牛頭和馬面出現於她的面前,終於要來接她。

「我以為您們不會來接我了呢。」她微微低頭。

「先前不接妳入冥府,是因為妳尚有執念未完成。」

她一聽愣愣的問:「執念?」

她有何執念?自她有意識以來,她可是什麼都不記得,只知道自己已是名幽魂。

「妳生前是名乞兒,在八歲時有位富貴人家的小少爺給了妳一個微笑,從此你便不斷向上天禱告、祈求,求能和那名男孩有段緣份。」

「妳的心意感動了天帝,於是祂才賜妳這麼一段緣份。」

「而今妳心願已成,該是去投胎轉世了。」

她聽完,回頭望了他一眼:「我有機會再和他有段緣份嗎?」

「隨緣吧。」

於是他們便消失了。

 

有個大戶人家的當家很奇怪,自他十二歲得病復原後,便一直找尋一名女子。

只是沒有人見過那名女子,即使找了十二年,他至今仍未放棄。

人們議論紛紛的那名當家此刻正坐在馬車上散心,人人都說他有問題,但他很清楚自己的神智是正常的。

他在十二歲時的晚上,真的看見了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的女子正照顧著他。

早在他於郊外的破廟昏倒時,他就影約感覺到有人在照顧自己,只是醒來後不見其蹤影。

好不容易得知對方面容,他豈能放棄。

他邊想事情邊隨意望著窗外的風景,突然他臉色一變,似乎看到了什麼。

他急著要車扶停下,停下後急著往某方向跑去。

他在一名乞兒面前停下腳步,那名乞兒抬起頭來,與他相望。

看著那帶點污泥的面容,他微微的笑了。望見他的笑,她也跟著笑了。

他知道,他找到人了。

「如果我說,想娶妳回去當我的娘子,妳會不會嫌我老牛吃嫩草?」

畢竟他以二十有四,而她目測約十二歲。

她聽完笑得更燦爛了:

「不會,因為你是我,求了很久的緣分。」

 

----- 作者後記 -----

 

這篇文一開始是從席慕容「一棵開花的樹」想來的

就是那句「我已再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」

於是衍生出這篇作品 ( 總長一千五百多字 )

雖然寫的有點扯

但希望大家喜歡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